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社保卡激活多久就可以用?

  • 2018/2/19 17:01:48

  很多人在找工作时,最关心的就是有没有五险一金,而五险就是我们说的社保,并且在缴纳社保之后的一到两个月,就可以去社保管理中心制卡了。那么社保卡初始密码是什么?社保卡激活多久就可以用?

  社保卡有两个密码,分别为:社会保障应用密码和银行金融应用密码。

  其中社会保障应用初始密码为123456,持卡人可携带身份证到省级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诊所或省医保局修改,修改社保卡应用初始密码的同时完成医保功能启用。

  而银行金融密码一般为领卡银行的官方客服服务电话,持卡人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领卡银行营业网点修改初始密码,启用社保卡金融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随时到领卡银行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修改银行账户密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地区的社保卡初始密码可能会有所区别,要想知道具体的社保卡初始密码可以咨询所在的社保中心或者拨打电话12333咨询。

  总结:从以上内容来看,社保卡一个有两个账户,分为社会保障应用账户和银行金融应用账户,其中社会应用保障账户的密码为123456,而银行金融应用账户的密码是领卡银行的官方服务电话。不过不同的地区,密码也会有所区别,具体应咨询当地社保中心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社保卡的作用

  社保作为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这五大险种,并且这些险种各项待遇的发放、保险费缴纳,以及各类就业扶持政策补贴的领取,以后都需要用社保卡来领取的。另外,在使用社保卡就医购药时,如果个人医保账户中的余额不足,可通过社保卡中的银行账户来进行支付,并且社保卡还能实现转账、缴费、理财、网上支付等银行卡的所有功能。

  社保卡激活后多久可以用?

  据了解,社保卡一般是激活之后就可以立马使用,都社保中的医疗保险账号需连续参保缴费满3个月,也就是第四个月之后才能开始生效使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