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林:中国养老需求很大 养老服务和互联网保险需合作

  • 2016/6/30 8:23:37

  首届“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保险大会”今日在北京继续召开。本次大会以“规范、创新、连接、共享”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发展路径,研究其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的深刻影响。

  沈林先生参加本次论坛,并对“养老健康服务和互联网保险”做出分享。

  中国养老需求巨大

  沈林先生表示,国家步入老龄化社会,现在中国老年人2.1个亿,每年增长一千万,峰值四个亿,这里面有巨大的养老需求。我们的健康理念是非常落后的,大家都是重治疗,轻预防。保险能够提供一个杠杆式的工具,来通过在支付上予以帮助扩大我们有效的需求,让我们老年人真正进行增加。

  养老健康跟保险如何结合

  在西方的发达国家,包括日本、美国、欧洲,有一个非常好的险种,叫做长期养老护理险,作为中国来讲很不幸,我们个人在保险五险一金负担非常重了,如果再增加长期护理险,恐怕出来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希望在跟保险公司在专项的养老服务险上能进行一些创新和合作。如何把我们医养结合和专项的养老服务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好的服务能力。按照现状我们还是说通过保险的支付,保险的提升购买能力,来在预防保健和临床康复上进行支持,起码让老人家现在能够享受到这样服务,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最终在这一方面,健康消费上应该在预防保健上加大,而减少看病,多健康,少医疗。

  作为养老服务和互联网保险,我认为有天然的合作优势,对于互联网保险,我们养老服务的特点,简单分析一下,作为养老服务系统,中国这么大,地域很广阔,客户的数量非常巨大,但是有一个特点,非常分散。虽然是劳动人口或者说高技能的人口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大城市,但是我们的父母无论是在城市在乡村是分布非常广泛的,同时由于中国地域广阔,经济发展不均衡,客户需求也是不一样。普遍来讲目前中国老年人支付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作为互联网保险产品,刚才有专家介绍过了,他的销售非常灵活,非常适合做广覆盖的服务,同时既然是互联网保险,结合非常便捷,有天然的联系,互联网产品可以提供低成本覆盖,对于我们养老领域,对于老人家需求量是非常需要的。

  我们作为互联网健康和互联网保险一些共同点,首先两者都具有共同的互联网基因,同时可以做到广覆盖低成本,另外我们也希望真正的创新买了保险灯着赔付,而是过程中基于我们的数据,能够实现过程的可调节,可控制。

  养老服务和互联网保险结合 可以精准健康管理

  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全程精准健康管理和保险合作,而不是简单一买一赔,通过专家和专业人士对我们投保客户进行管理,随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不健康和亚健康征兆,不是一次,持续监测,持续做,发现这些症状持续的进行第一时间干预,进行健康的指导,就医的指导等等。做到控制损害,让这些问题对身体的损害,包括对钱包的损害减到最小。

  希望通过这种全程的精准健康管理,把我们的支付和身体的曲线控制在一定程度,不向恶化方向发展。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