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婴幼儿至儿童时期 给宝宝买保险侧重有不同

  • 2016/6/1 6:43:15

导读:从婴幼儿至儿童时期 给宝宝买保险侧重有不同

  “六一”儿童节临近,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购买保险。记者了解到,意外保险、教育年金险是目前主要的儿童保险。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家庭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

  记者从本市多家大型保险公司了解到,意外伤害保险是目前种类最多的儿童保险产品。不少意外险把投保年龄扩展到0到60岁,还有的产品专门考虑到儿童投保的需要,细化投保年龄,从0到9岁、10到17岁不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保额随之提高。例如,一款可为未成年人投保的意外保险,0到9岁儿童可选择1到2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和最高2000元的意外医疗费,而10到17岁,保障则可提高到最高5万元意外身故、2万元意外医疗保障。此类产品多以一年一续保的卡式保单和网销保单为主。业内人士建议,儿童保险应侧重意外伤害保障,而在婴幼儿时期意外险和重疾险应该是家庭优先考虑的。

  教育基金和年金保险是比较受家长们关注的具有理财功能的儿童保险,尤其受到一些打算生二胎的家长青睐。例如,一款教育年金保险,孩子出生28天即可投保,直至10岁,连续缴费3年,每年可领取基本保额的20%,最高6万元/年,这相当于孩子高中阶段每年的学费。连续4年,每年领取基本保额的40%,最高12万元/年,相当于孩子上大学一年的花销。连续缴费8年,孩子25周岁时,可一次性领取基本保额的100%,可以用于孩子创业、婚嫁等。但此类教育年金险保费较高,应视家庭具体经济情况购买。记者了解到,一些教育金保险保费投入为每年近万元甚至更高。

  业内人士称,为家庭成员购买保险并不是越高越好,而应按家庭成员对家庭经济的贡献而定。一般未成年子女占到家庭保费的10%即可,具体比例需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家庭结构等来决定。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